Sunday, April 12, 2009

my fish fish

魚魚走了,但我相信牠經已盡了力。

魚缸裡有三條魚。有一天,突然發覺其中一條已經在缸底,動不得了。另外一條也滿身白斑,慢慢地也没有反應,被撈走了。而那大魚魚,就在呆呆的靜等待在一角。

之後每一天,我都觀察著大魚魚。見牠呆呆的,我就敲敲玻璃。魚魚努力的向上掙扎,但游不了幾下,又沈下。我想,魚魚大概也時日無多吧。

突然有一天,我看見魚魚在游泳。雖然身上的魚鱗已有些爛,又帶有些黑點。但魚魚的確在游泳,慢慢的、靜靜的。我欣喜若狂,不過又怕是....

一連幾天,魚魚也在游泳。但是,牠的傷勢卻好像還比之前嚴重。我在心裡鼓勵著魚魚,你要加油呀!

上星期晚上回家的時候,魚魚不見了。媽媽說牠早上已經不行了。我没有太大的悲傷。或許,這個世界就是這樣。無論如何,牠已盡了最大的努力。我覺得在牠重新游泳的那一刻,魚魚已經戰勝了。我是打從心底裡敬佩 — 我的魚魚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